close

登場人物:屁王、母ㄚ 、胖妞

 

昨夜的一場大雨驚擾著睡眠,早晨的鬧鐘想起卻睜不開眼睛

梳洗後到廚房覓食是我最開心的事,廚房就是我的遊樂場

(屁王說我只對吃有興趣,說穿了就是個吃貨!

屁王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對著他的鹹酥雞飯說到台灣各大小吃,

光是關於『吃的故事』就可以說三天三夜沒完)

從小母ㄚ 就給我吃好喝好養得肥滋滋(身形都比同學大一隻)

離開家後當然也帶著『民以食為天』的精神,來到澳洲要來給它發揚光大一下!

偏偏屁王屬於怎麼吃都吃不胖體型(我是呼吸就會胖),

每天都在煮豐盛一點還是清淡一點天人交戰!

所有人都安慰我等屁王30歲新陳代謝就會逼著他自我膨脹

我只希望他健康的長壯,不然肉都跑到我和胖妞(我們可愛的狗)身上了!

翻翻冰箱還有三隻雞腿和一盒冷凍雞柳條(通常只拿來炒飯用)

想起從台灣回來母ㄚ 千交代萬叮嚀:愛ㄟ ㄍㄧˋ嘎黑扔冠麻油紮賴,ㄅㄡˇ心替啦!

雖然這邊亞超都買得到,不過母ㄚ 只推薦北港黑麻油,不是北港的她不用啦!

(母ㄚ 和黑麻油的相遇故事又是另一個長長的故事)

好吧!那就來煮個麻油雞飯好了!順便給屁王身體補一補

翻了櫃子又看到幾月前買的珍珠粉圓還沒煮,前幾天又買新的(兩種就不一樣咩)

趕快來煮一下,晚上來馬油雞飯來配一杯印尼來的奶茶+珍珠

煮到一半又想到屁王還沒吃早餐,又假賢慧真累死自己煮了XO醬拌麵+太陽蛋

(來澳洲一趟真的由衷佩服全天下的媽媽,那種下班後趕回家洗手作羹湯餵飽全家的精神,

真的每個媽媽都該頒發匾額上台領獎一下!)

做完菜又趕緊來唸一下英文,只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!

背包客大多從事勞務性工作,好死不死之前工作太賣力把手弄傷了

所以姐就發下豪語:我不要再做那種拿命來換工作了!

我還是相信只有自己變強才能更強,真再找不到伯樂就給屁王養(自暴自棄)

在書房坐久了就會偷懶放空一下,從窗外望出去會看到鄰居家兩顆大大的樹

今天忽雨忽晴,樹在風中雨中陽光中飛舞

透過光線的折射與大自然的雕刻,看到了我最愛的形體『樹』!

受一棵開花的樹影響,我曾浪漫的說:如果有下輩子我要當一棵樹,慢慢的靜靜的生長

風一陣陣的吹拂發出的聲音令人心曠神怡,踩著枯葉的聲音又是如此的清脆安心

每次看著樹總會不經聯想起小時候在老家土地公廟的畫面

也許是這樣的連結,樹給我另類的家的感覺

儘管因為時間因為距離,一切再也不可能重來

有關樹的記憶卻給了我這他鄉遊子最好的慰藉

希望樹枝樹葉可以無限漫延,將對家人與家鄉的思念傳遞綿延

等到回神又是晚飯的時間了,小姐變煮婦也不過幾小時而已

 

    
澳洲家附近路邊的樹,很喜歡樹枝與花間交錯的美感

arrow
arrow

    瑞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